"冯如杯"竞赛目前处于学院审核比赛阶段,希望选手发挥出各自最佳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 新闻正文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北航顺利举行

校团委 发表于 2015.7.28       

        7月18至24日,由中国科协、中国教育部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航天科技与北航分营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四川、陕西、贵州、新疆以及澳门和台湾等地200余名高中生营员参加。

        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教育和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并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015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的主题是“把科学梦想写进蓝天”,依托校内航空航天优势资源,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共同组织此次活动。科学营期间,营员们聆听航天专家戚发轫院士、航空专家万志强教授、《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老师的科普讲座;参观航天城、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北航航空航天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了航空航天专题课、航空航天概论课考试,亲手制作航模、参加飞行距离比赛、“航空航天创新竞赛”;通过完整的课程体系,了解航空航天基本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感受空天文化氛围。

        本次科学营活动是北航第四次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实施,宇航学院分团委负责具体安排,党政办、教务处、后勤集团、资产处、校医院、保卫处、体育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博物馆、校航模队等部门和团体积极支持,让来自两岸三地的同学们了解北航文化、感受大学生活、领略空天魅力,树立科学研究思维,促进了多元文化交流,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2015“冯如文化节”系列活动——台湾成功大学谭俊豪教授科技实践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第二十六届“冯如杯”竞赛有效性审查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最新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