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杯"竞赛目前处于学院审核比赛阶段,希望选手发挥出各自最佳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 新闻正文

2015“冯如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大学与宇航学院同学间的思维碰撞

校团委 发表于 2015.4.29       

    4月24日下午14:00,2015“冯如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大学与宇航学院同学间的思维碰撞在沙河校区冯如创意中心举办。来自成功大学的赖维祥教授和康嘉显、黄仕丞、陈冠宇、曾鼎凯和谢孟成等五位同学和宇航学院一二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宇航学院“冯如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交流会上,台湾成功大学的几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他们的作品都具有很高的创新性,应用前景也颇为广阔。比如,陈冠宇同学的 “Delta架构多轴运动平台之断电自救系统”,这项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在3D打印设备中。其它几位同学依次展示了“瓩级水冷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设计与性能研究测试”,“丙烷自发热重组于多孔性介质-触媒混合床之产氢特性研究”,“彪悍挡风镜-智能型可拆式安全帽挡风镜”,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

    同时,宇航学院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分别依次讲解了其冯如杯创意,一项项的创意都让人心奋不已。创意来源、实施计划与技术观点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成功大学学长的赞同和认可。

    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原计划两个小时的讨论会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同学们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赖维祥教授最后指出,北航本科一二年级就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想法,北航的学生真的了不起。同时,他还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活动和思维碰撞我们应该经常举办。


上一条:2015“冯如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大学学生作品展
下一条:2015“冯如文化节”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国际科技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最新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