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杯"竞赛目前处于学院审核比赛阶段,希望选手发挥出各自最佳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 新闻正文

第二十六届“冯如杯”竞赛有效性审查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李鹏宇 发表于 2016.3.12       

 2016311日星期五晚上七点,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冯如杯”竞赛的竞赛论文有效性审查讲座在沙河校区S4-205成功举办。该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准备参加“冯如杯”竞赛的同学在竞赛的相关流程、分类等信息以及竞赛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讲座开始的时候,主讲人李鹏宇学长展示了一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往届科技作品,引起了同学们对冯如杯的兴趣。随后,李鹏宇学长简单介绍了竞赛构成,详细讲解了竞赛流程、专项竞赛和参赛要求。在介绍竞赛流程时,强调要随时关注“冯如杯”科技网站,并注意一些时间节点,例如报名截止时间,入围一等奖答辩结果公示时间,现场答辩时间,以避免没有按时提交论文,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对于想要参加竞赛但是没有方向的同学可以选择参加专项竞赛”李鹏宇学长指出。专项竞赛是每年学校都会划定的项目,学长同时简介了今年的专项竞赛以及今年新推出的创新计划的相关情况。在讲述参赛要求的时候,李鹏宇学长着重强调了匿名要求和论文抄袭情况:“为了评审的公平性,所有论文必须满足匿名要求,参赛论文的抄袭情况与考试作弊同等处理。”

随后,团委网络部的马群学长详细讲解了网上报名的流程、注意事项和报名与往年的不同之处等信息。报名流程分为实名认证,项目创建,项目信息填写三个环节。在填写信息时,需要注意及时保存,提交之后补课修改,不要点击项目删除按钮,标星的信息为必填等等。随后,马群学长分析了项目提交后审核阶段的三种状态:项目通过,项目不通过,项目预通过。其中项目预通过是指作品还需要进一步修改。马群学长说:“今年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的项目都必须在“冯如杯”竞赛官网上进行。”讲解结束之后,马群学长当场登录了“冯如杯”的竞赛官网进行了一次演示操作。

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是否可以团体提交,提交内容可以包含哪一些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之处,两位学长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鹏宇和马群学长对大家致以鼓励,并预祝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开始的“冯如杯”大赛中去得优良的成绩。至此,本次“冯如杯”竞赛有效性审查培训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北航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6年"冯如"文化节科技创新大擂台活动成功举行

最新新闻

热点新闻